hi

你好鸭~

梦中之音.序(1)

嘈杂。一片嘈杂声中睁开了眼。

说是嘈杂或许并不准确,只是感觉耳边充斥着莫名其妙的刺耳声音。轻轻划过耳朵,再出其不意的刺破耳膜。

很讨厌。

所幸光线不明也不暗,让她可以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清醒。只是稍微恍惚了一会儿,她将右手撑在地面,想将身子撑起。

很轻松,本来只是想将身子撑起,现在却借力站了起来。

不大正常,虽说只是一个普通至极的动作,但就是感觉不正常。是太过自然了,太过于轻松吗?但不得不说,她质疑这件事不正常本生就很不正常。

叹了口气,不再想这些,她轻轻摇了摇头。

这时,才开始审视周围的环境——空白。什么都没有。

并不是指这里陈列很朴素,并无多的杂物,而是真的什么都没有。天空,四周,大地,全是一片空白。

视野中明明毫无遮拦,却什么也看不见。

不自觉低下了头,她发现自己正穿着一件白中略微带点灰色,没有任何装饰的,连一点满足莫名嗜好的花边都没有的连衣裙。长度倒是不长不短,到膝盖这。短袖。她可以肯定自己决定没有这种衣服,再怎么简朴也不会什么装饰都没有的衣服。

无所谓,只是仍会有生理现象的不适应。

没有抬起头,视线还未离开。

呵。

不得不说,这“地板”倒是挺好玩的。

和四周乃至天空一样,地下是透明的,但确是能早点自己踩着什么——并没有触觉感,连本必应出现的冰冷感——赤脚踩地所会产生感觉,也根本感受不到。不过,自己没有掉下去,也是因为那个什么“地板”吧。

      

“咦……”感觉好像少了些什么,周围的环境有些变化,她不禁楞了一会。

嗯,是那种讨厌的细碎的嘈杂声,消失了。现在耳畔没有一丝惹人心烦的噪音。

该有巧合来形容吗,反正就像是知道她此刻这么想一样,在一个非常适合的时间上——就在下一秒。

是从远方吧,应该是从远方传来的,却好像从一开始就在耳边回荡。

歌声。

女人的歌声。

很干净,声音很纯粹,至少不是那种令她讨厌的声音。没有矫揉造作的恶心语调,只是用感觉美妙的嗓音轻轻哼着。

貌似没有伴奏,也没有什么歌词,只是轻哼着一个简单的调子。这本不应该是什么吸引人的曲子,但却被被女人唱的附上了魔法,这是种什么神奇的魔力呢?令人忘我的陶醉。只是因为这个连歌都算不上都调子。

连她这个对音乐不怎么感兴趣,甚至厌烦的家伙,此刻也是如痴如醉。

好像是察觉了什么,猛然摇了摇头。

啧,不满的发出了一声。

“现在可不是欣赏音乐的时候。”这么说着边迈开了脚。环顾四周“说起来,我连这是哪都不知道呢。”

又是如此的巧合,当她迈出的第一步落下后,女人的声音也消失了。

嘶……不经意打了个寒颤,感觉背后凉嗖嗖的。不管怎么说,这样太巧合了。

只是巧合,巧合。

深吸了口气,又迈出了另一只脚。


碎了,突然就碎了,那层地板破碎。明明只是轻轻叩地点了一下,脚尖所触碰到的地板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裂开。然后,完全破碎开来。

一脚踩空,失重,跌落了下去。一切的发生就只在一瞬间,连思考的余地都没有。不只是地板,还有四周的一切,一切都碎掉了。完整的,似乎只剩她自己。

到没有心生恐惧,只是这一切变化还是太快,不免有些慌了阵仗。

算了,无所谓。

闭上了眼。

就这么掉下去吧。

不打算做什么抵抗。


“呼……呼……”急促的呼吸声,她一刹那间便睁开了眼。睁开眼后着实被惊到了,好像听见了什么异样的声音。回过神来,才发现竟然是自己都喘气声。

一觉醒来惊了一身冷汗,汗水通过肌肤与衣服相连。浑身上下充斥着奇异的触感,黏糊糊的,恶心。总之想快点拜托。

一副狼狈样。

自己正躺在床上,熟悉的床,熟悉的衣服,熟悉的房间。

啊……现在没错了。

感觉有点疲惫,又闭上了眼。

果然又是梦……嘛,真是麻烦啊。

真是奇了怪了,在梦里明明是那么不真实现实的场景,怎么反应不过来是梦啊。

明明,是不可能发生的……

感觉有点疲惫,又闭上了眼。眼睛不是很舒服,泛着点点泪花。


奇了怪了,在梦里明明是那么不真实现实的场景,怎么就反应不过来是梦啊。

还有就是,明明不可能发生的……

居然没有反应过来吗?

明明是不可能发生的。


但若仔细想来,又会觉得莫名其妙。

为什么会被吓到?因为那个梦?

拜托。这梦里什么都没有,就连个吓人的鬼都没有,又何来被吓到一说呢?

还是说,正是因为什么也没有,才会被吓到?

又或许是因为最后那一脚,就是那踩空了的一脚。


嗯……的确,有点匪夷所思。怎么说呢,就像是梦——碎了,像玻璃一样,轻易的碎了。明明只是轻轻一碰而已,梦却出现了裂痕。明明只是细小的裂痕而已,为什么会迅速扩散开来,让整个梦境都裂开了。明明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缺口而已,非得补上,吗?

连梦也会破碎吗……

非得要碎吗……


却只是猜想罢了。

用肘关节撑着,这才将身子立了起来。


“啊,脑袋……”或许是才醒吧,脑袋晕乎乎的,嗡嗡作响。胡乱拍了几下脑袋,又随便按了几个地方,试图快速清醒过来。

但似乎没必要这么做,会随着时间逐渐清醒起来的。


窗外下着雨。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
不是很喜欢雨,但也说不上讨厌吧。可夏季本就多雨,就算讨厌也没有用吧。反正老天从不在意你的感受。


雨滴敲打着窗户,清脆的声音泠泠作响。该称赞声音好听吗,是挺悦耳的,没有让人的心情变糟,不是吗?

可惜,太过枯燥。若只是单曲循环般重复这声音,谁不会心生厌倦。梦里那首歌应该也是一个道理。


啊,到时间了。


不知从什么时候传来了脚步声,到门外又戛然而止。

紧接着是有些粗鲁的敲门声,不怎么耐烦的声音反复催促着,明明没获得允许仍擅自闯入的家伙进了房间。然后例行公事的叫醒已经醒了的她。


又是一个糟糕的早晨。


之后的时间里除了太过日常的日常生活,就是待在书房了。

心里很乱,完全没有心思看书,应该说,是什么事都不想做。

今天的话,应该是周三。她撇过头看了看桌子上的钟。还有两天的时间,她星期五才来。还有两天的时间等着去无所事事,等着去浪费。

就算是等两天之后,其实也是浪费时间,本质上也是一样的——换个有趣的方式来挥霍罢了。


还是麻烦。


最近的确压抑太久了。不可思议的事总是接踵而来。就算是她也会想着能和谁说说,虽然说不说就是另一回事了。可有个想法,有个能诉说的对象,也不坏

还是没有习惯啊,一个人。


“梦破碎后坠落成诗行

她试图把零落的文字

一点点拼凑起来

再做成一个新的梦境

安放那些流浪的灵魂

抚慰残缺的音符”


(三改,老福特先发一下。)


评论

热度(1)